酸溜溜的味道让人紧皱眉头,有一种难受却想坚持的感觉。童年的“酸”也是如此。
王铭是我的同桌,成天想着玩,也经常搞恶作剧,到后来,玩到我的头上来了。
我有一块蓝色的骨头橡皮,为了防止丢失,我在上面写了我的名字。王铭经常用我的橡皮,作为同桌的我当然借给他咯。但是直到有一天,我拿起橡皮准备擦的时候,“王铭”三个写在橡皮上的字映入我的眼帘。再瞧一瞧我的名字,已经上了“封条”。
我生气极了,这种事除了王铭还有谁呢?但我大人有大量,不打算计较,只要给 “王铭”三个字上“封条”,再写上我的名字就可以了。
正常“运行”了几天。可是在一节数学课下后,我发现橡皮上全是“王铭”,我忍无可忍,拿着写满字的橡皮问:“这是不是你写的?”王铭嬉皮笑脸地说:“是又怎么样,不是又怎么样?”“你……”我生气得无话可说,把橡皮一放他桌上,“送给你了!”他犹豫了一会,就收下了。
送了他一块橡皮真是不合算,但我不能收回这个橡皮的,因为我要遵守我说的任何一句话。尽管这样想,难免会有一点可惜的。
苦
我经常感冒,妈妈常常让我喝中药。中药苦苦的味道让人难以接受,而受这个苦有两个原因,一是先天性,无法避免;二是后天,由于自己意识不强,导致自己受苦。
体检了!测血压、量身高、称体重……我们个个诚惶诚恐,担心自己会得什么病。我最关注的是视力。因为近视,给我惹了不少麻烦。
一节数学课上——
“好,同学们,黑板上的题目做完来批改。”宋老师放下书本说道。当时我坐在第一组,靠窗的那里。因为近视,尽管是第一桌,但黑板左边的题目,我一道也不知道,所以只能抄一下王铭的题目了,为此,他还笑话过我呢!
我抄完后一道一道做下去,仔细读题,认真计算,不过速度到慢了一倍左右。做完后我检查了一下,发现没有错误,便信心十足地上去批改。
“这道题目抄错了,自己对照一下有没有抄错。”宋老师指着一道计算题说。我拿着练习本对照了一下黑板,果然,是把“8”抄成了“6”。
原本我想找王铭算账,可后来想了想,怎么可以怪他呢?他自己照样抄错了,要怪就怪我太不爱自己的眼睛,一直面对电脑,导致近视。
哎,苦不堪言哪!
辣
辣的感觉总是给人当头一棒,必须用水来缓解一下。
军训是一种磨练人意志的活动,也是会感到有点累。五年级的时候,我们年级段组织去腾头训练两天。
在训练时,有许多的规矩,像开会时人要做直,不能动,不准讲话;睡觉了不准在卫生间;站的时候不准说其中一条是吃饭不许讲话,只有在教官一声令下后才能坐下吃饭。为此,我们受了一次苦。
第一天中午,由吃饭前站得不好,站了很长的时间。“吃饭!”当教官准许我们吃饭时——“哦!”一些男生发出了叹息。我刚吃进一口饭,“起立!”教官生气地让我们出去罚站。
站了近半个小时,边站边听教官的教育。肚子实在饿得不行了,心里一个劲地埋怨那些男生。我等了很长时间,火辣辣的教官终于让我们进去用餐了。这次吃饭,一丁点的声音也没有了,而且吃饭的速度增加了一倍。
教官可真够辣的。
咸
泪水是咸的的,在学校中,一次流泪让我刻骨铭心。
一堂社会实践课,汪老师我们看图片。那些图片都是一些很可怜的照片,在农村的大妈、乞讨的老人、挨冻的流浪者,无家可归的孤儿……
不知那图片赚了我多少眼泪,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我怎么能经的起这种考验?豆大的泪珠从我脸上悄悄滑落。
其中一张照片是这样的:一个老太太,弯着腰,拄着拐杖,背上背着一大捆柴。图片下有一个触目惊心词:“我们的妈妈。”是啊,为何她身为一名母亲,还要受这种苦呢?
我一边流泪一边埋怨:他们(老人)的儿女都去哪里了?他们忍心让一个老人受这种苦么?他忍心吗?我余心何忍那!我恨不得把我的东西全送给他,让我自己受苦受累呢!
一滴泪水从眼角划落,滴入口中,那股咸咸的味道永生难忘!
甜
有谁不喜欢甜?我虽然不喜欢甜腻腻的食物,但童年的甜是我的最爱。
“哎呦,我的脚好痛!”由于在课外活动时不小心,脚被一样硬物敲到了,痛得我哇哇乱叫。
“阿金,你怎么了?”蔡慧慧关切的问。我指了指脚,苦不堪言。“我陪你去医务室吧!”我点点头。
路上,她用手搀着走路一拐一拐的我,渐渐离开同学所在玩的操场。
“你别担心,有我在呢!”蔡慧慧说。我笑了笑,说:“我还没到你想的那种程度吧!”蔡慧慧一本正经地跟我说:“不怕一万,只怕万一,你不要太乐观,也不要太悲观。你放心,你不就是骨折嘛,包扎一下就好了!”“扑哧”一声,我笑了。“我说阿蔡啊,你是不是太悲观了一点?我又不是机器人,敲一下就坏了。我是金笛!”“你是ROUBOT  JIN ,我是ROUBOT CAI!”“哈哈哈哈!”我俩爽朗地笑了。
在东方桥前,蔡慧慧再次问我:“阿金,你没事吧!马上到医务室了,你忍一下就好了啊,不用担心,有什么事有我在呢!”我对蔡慧慧说:“谢谢你啊,阿蔡,这个时候陪我来医务室。”蔡慧慧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甩甩手说:“自家人还说这个干吗呢,以后我有困难了,还要你来帮助哩!”
到了医务室,我跟医生讲明了事情,蔡慧慧一直在我的身边陪着我。当医生让我敷冰袋时,蔡慧慧主动提出来陪我。在医务室,我俩谈谈笑笑,不小心,冰袋上的一滴水滴入我的嘴巴中。恩,甜甜的。
饭后甜点
童年的时光是那么美好又那么短暂,一眨眼,就到了最后的一年了,就像西方最后一盘菜是一盘甜点。即将进入初中的我能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刻苦学习,为了祖国去奋斗。天文学家是我最爱的职业,尽管有繁杂的小数点,可我还是愿意去挑战。因为我相信,只要我努力了,命运是掌握在我的手中!